close
不可否認的 每個父母都覺得英文很重要  常常迫不及待的在孩子很小時  就希望他們能接觸英文
說出一口流利的 英文
當然  我也覺得英文重要 (其實 不管是學習哪一國語言   只要有興趣  想多學習語言   我覺得都是好事)
但是  我常常聽到很多父母  重視英文的程度  往往已經勝過中文好多倍
小朋友如果真的學習了一口流利的英文 那還好    有的是英文沒學好  中文更沒有學好   而搞的兩敗俱傷
在我看來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  中文必須要顧好的重要性  略勝英文一疇
因為 孩子 上小學後  除了英文  其他科目的課本  考卷  都是用中文呈現的
我的週遭  就有幾個孩子 因為中文底子不夠好  而導致考卷上的題目 常常讀了又讀  還是看不懂
連題目都無法清楚看懂,了解  到底要怎麼回答問題呢?
所以常常會有 文不對題  或是明明這樣的題形應該會的  但是因為稍稍變化了一下題目的敘述  就看不懂了
這在我看來都是因為從小中文沒學好的後果
在孩子 必須面對這麼多科目  都必須兼顧的教育體制下
英文考好了  但是其他科目  因為中文不夠好  而考的 不理想
導致越來越沒有自信心 也越來越抗拒學習  真的很得不償失   
所以在學習英文時  也應記得中文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