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Alicia對我說:媽咪 我覺得我長的好像男生,我的名字也好像男生
M : 有嗎? 你哪裡長的像男生? (==)
A : 有啊 這裏啊  (手一直朝著臉比畫)
M : (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像?
A : 有啊  這裡啊  這裡都像男生啊 (更認真的 比畫著自己的臉)
M : 我沒有覺得啊. 你的名字有像男生嗎? 希望的希 很像女生啊
A : 可是 "陳" 和 "亞"都像男生啊
M : (哭笑不得...)"陳"..  爸比姓什麼 你就姓什麼啊  沒有分男女生啊
     "亞"女生也可以用啊
A : 可是我覺得很像男生
M : (靈機一動!!)我知道你為什麼會像男生了,如果你每次動作都很粗魯
    或者 坐不像坐  站不像站  又常常講話很大聲 當然會像男生啊(哈哈 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A : (迷糊狀...)跟這些有關係嗎?
M : 有啊  當然有關係啊 (有點小心虛...)

A : 啊!我知道了!!!!! 因為 "相由心生" 對不對 ?
M : (!)對!!  沒錯!!就是這樣!! 所以要常常記得輕柔細語 動作溫柔點 不要太粗魯
A : 我知道了(開心的)  
-----------------------------------
cc.. 相由心生...說的真好
寶貝,不管你長的什麼樣  只要笑口常開 有禮貌 有愛心 就是個可愛的孩子

 

110714.jpg  

V同事送給小孟的積木組,姊姊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由心生
    全站熱搜

    mar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