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22401

跟Alicia 一起完成的布畫

畫的內容是Alicia 的idea

他說他想畫一幅 跟2013蛇年 有關的畫

Alicia先在廢紙上 畫上大概的樣子  給我看 之後

就 直接  在布畫上  先用鉛筆畫畫

所有顏色 也是Alicia配色

每條蛇的造型  也由他自己發想

還很認真的 寫了春

 

我唯一做的事

幫他描邊

畢竟  這年紀  還無法很準確的控制水彩筆

(其實,是我自己也想畫 ^^)

當中還有一小段插曲

一開始只要看到Alicia  沒有畫好   (雖然很多事

我大部分都會放手讓他做   不這麼在乎結果  而更重視過程)   

但那吹毛求疵的心   真的很想要拿起另一隻水彩筆幫忙畫  

雖然控制了 手的衝動

但  還是會時不時的念他兩句

結果,Alicia無奈的說:"我真搞不懂,為什麼畫個畫,要這樣吵來吵去....."

哇~ 頓時  讓我茅塞頓開

沒錯啊  不是應該享受這美好時光的嗎

孩子講的真有道理

 

不管畫的 如何  那 愉悅   開心的過程  才是最重要的呀

有時我們大人 為了求好心切  反而忘記  更重要的東西

謝謝 Alicia的提醒^^

13022402  

我們兩都很喜歡

這個作品

請Alicia想想  可以幫蛇做甚麼裝扮?

於是Alicia幫蛇畫了 一頂綠色帽子,還加上一顆小鑽石

另一條加了一個皇冠

另一隻蛇  則加了活動的眼睛

這樣整幅畫  看起來就更有創意了

 

讓他們自己想像  自己動手

雖然可能無法完美

但卻有著童真的美感  也有了童趣

這是我們大人無法替代的

而且是不是完美  根本就不重要

 

ps.我們很聰明的用 水餃盒當調色盤  這樣用了幾次之後  就可以丟掉

不需要很辛苦的 清洗   而且壓克力顏料  也洗不掉

所以 我們 會留下一些  火鍋料的塑膠盒  或是像圖上的水餃盒

好用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