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阿嬤 借了2小時的 時間
晚一點去接Anker
想要跟Alicia 單獨約會

有了第二個孩子後
尤其Anker 還小   常常一不小心 重心就會放在他身上
沒有辦法 好好的 聽Alicia 說說話
所以偶爾  我們都會像這樣  只有我們兩人的 小約會

我們今天選了 伊太郎拉麵
點了  泰式酸辣拉麵 / 豚骨起司拉麵/起司可麗餅/日式鮭魚地瓜組
都好好吃   我們吃的 很滿足  也聊的很愉快

12051301  

 

之後一起  到寶雅逛逛 文具
重點來了

就在我們東逛逛  西逛逛時
有一個 很年輕的 店員
不小心將手上的  一盒 卡通印章
散落一地

年輕店員  看起來有些慌張  也覺得有點糗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
Alicia 已飛快的跑到店員身邊 並很自然的 幫忙撿起  地上好多的 印章

看著她小小的 身影    蹲在地上  很認真的 幫忙撿印章     另一手  還拿著自己的東西
雖然無法很迅速  但也算俐落

就這樣他跟店員一起 連手  把一地的印章都撿乾淨

我看著店員  感激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眼神    跟Alicia說謝謝
並跟我點頭示意

我很開心  也被Alicia 這樣的 舉動所感動

這期間  大家無動於衷   有些人還跨過印章  繼續逛街

離開店家後  我問Alicia
你好棒喔   你怎麼會想要去幫忙撿印章呢
他很單純的回答我 :"他掉了好多印章喔   所以我想要幫忙他"
我跟她分享
很多大人  在還是小孩時   也會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但是漸漸長大後  卻不幫忙了
因為他們 的心  沒有像小孩時  這麼單純了
想的 比較複雜    也變的 比較冷漠

你可以這樣  真的 很棒喔

Alicia  :" 我幫助他以後  也覺得 更開心耶"

M: "所以真的是  施比受更有福耶"

我們兩繼續討論著  舉了好多例子

Alicia 好棒
在自己安全及能力  範圍下    可以幫助其他人 
真的好棒!!

 

 

自從買了上下床後

那天 姐姐說要跟弟弟 一起睡下舖

明明兩個躺好好的

沒一會兒 就變這副德性了

這樣真的有比較舒服嗎...

 DSC01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