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ia變成小一生   也已3天

第一天  我們6:30起床   一起吃早餐  並送她去上學

看著Alicia坐在學校的桌椅上     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的 寶貝  真的讀國小了

 

12083001  

 學姐學長在校門口歡迎新生  並協助帶領我們進教室

 

 

12083002

校長說  小六畢業生 400多位,小一新生進來的卻只有200多位

狠狠的少了一半

記得小時候班上滿滿都是學生    位置都排到 垃圾桶旁邊     第一排的 還要努力的 躲老師上課噴下來的口水

現在的 教室  顯得 空曠許多   還有個人置物櫃    一切都大不同

12083003   

學校貼心的   讓小一生陸續走過聰明門     並摸摸西瓜   老師在一旁喊著  摸摸西瓜 頂呱呱  ^^

Alicia很快的 認識了新朋友   有個伴可以一起玩樂  聊天  一起上廁所

 

 

第二天 中午  其實媽咪不需再去學校

但是很想看看  他放學後    如何被接送到幼稚園  如何坐上娃娃車   安不安全

所以偷偷躲在校門  看著他們的 一舉一動

有幾個媽媽 跟我一樣   原來做媽媽的

心都是一樣的

放學後問Alicia好不好玩

Alicia說好有趣喔  他很開心  自己變成國小生了

雖然我不知道   到底哪裡有趣

不過很開心 他適應良好    總比不喜歡上學好

不過這天 看他進校門後   怎麼有點惆悵了起來

沒有人陪伴我去逛大賣場  去看書  去溜直排輪了

車子裡只有我一個

原來 這一個月的暑假   雖說我是特意利用育嬰假陪伴Alicia

但 暗地裡  Alicia也陪伴了我 

 

很不喜歡安親班的我

之前一直想著  Alicia國小放學後  到底該何去何從

跟著阿嬤  在家  感覺很浪費青春

去安親班   又是一直寫評量  與考卷   更是浪費生命

想著難道  我真的要辭職  結束職場生涯了嗎

 

還好  Alicia之前讀的幼稚園   下午有很不錯的 課堂

跟上幼稚園一樣  可以從容的吃午餐   舒服的 睡個午覺

然後開始有趣的課程 : 農事課,體能課,烹飪課,繪畫課等等

這比較貼近我想要的   不要只是考試寫評量  而是可以跑跑跳跳  玩樂中開心學習

有些媽媽 擔心的問我  那他的功課怎麼辦?

我想 小一 小二的 功課都還算簡單   也不多

Alicia可以自動自發  在課堂結束後 等待媽媽的時間 自己先寫國小的功課

沒寫完   或是不會的部分  我們回家之後再一起討論

功課  本來就是孩子的責任     不該都推給安親班  

相信  只要用心   不用上安親班  也可以兼顧功課

 

Alicia媽咪很想你

記得每天都開心的學習 用力的玩

 

 

 

arrow
arrow

    mar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